安辞

平安喜乐

【江周江】小段子

微腐/略ooc

第十四赛季总决赛,轮回对战微草。
高英杰不负众望,肩负微草拿下冠军。
走出比赛席的江波涛依然是微笑着的,但却无法隐藏脸上的疲惫。
微笑,握手,祝贺,然后出席记者招待会。
面对一排闪光灯,江波涛坐在中间,左边周泽楷,右边孙翔。
“请问各位对今天的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?”
这是一个常规性问题,早在来这之前,江波涛就想好了说辞,他刚要开口,耳边却响起了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“轮回,好,江,最好。”
江波涛瞬间愣住了,小周怎么说话了?!不对,重点不是这个!明明今天的比赛他的失误最多,怎么到周泽楷那就成了最好了?!
“小周的意思是轮回整体发挥得很好,但是因为我的个人失误而导致了比赛的失利,对此,我向所有支持轮回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,让你们失望了。但下个赛季,无论我在哪里,我相信轮回不会输。”
会场突然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,然后瞬间沸腾。
“无论在哪里?江副队不应该在轮回吗?难道说……”
“嗯。”江波涛微笑着点点头,“这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,因为状态的下滑而成为团队的负担,我很抱歉,而我也该结束了。”
话还没说完,周泽楷突然起身,头也不回的离开会场。江波涛的笑容僵了一下,但还是继续开完了记者招待会。
第二天江波涛提着行李离开时,周泽楷站在门口,低着头,一言不发。
就在江波涛和队友告别完之后,周泽楷看着一脚迈出轮回大门的江波涛开口:“等我。”
江波涛的脚步顿了一下,他笑笑:“等你。”
第十五赛季季后赛,轮回对战蓝雨。
卢瀚文一上来就单枪匹马地闯入轮回阵中,配上队友的辅助,硬是将周泽楷隔离在轮回战术体系外。
比赛愈发地激烈,双方血量都不多,尤其周泽楷已经接近红血了。
轮回的对内频道突然有了动静。
周泽楷:。
被动一拖二的孙翔看到这个句号心中蓦地揪紧。周泽楷不会多说一句话,这个句号应该是支撑不住的求救信号,毕竟情况紧急根本没有时间打字。
孙翔无法脱身也无法腾出手打字,方明华已经退役,吕泊远、吴启阵亡,杜明这场根本没上场。新人以为他们无解的队长这是在卢瀚文的强攻下稳住局面的信号,也就没理这个句号继续强攻徐景熙。
十秒钟之后,周泽楷的一枪穿云阵亡,卢瀚文转身杀回保护徐景熙。五秒钟后,孙翔被僵直然后浮空连击,血量见底时,他在团队频道中发了个“操”,裁判的黄牌还没发,一叶之秋阵亡。
然后轮回输了。
第十五赛季,拥有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的轮回战队,止步于四强。
孙翔在赛后两队握手时根本没出现,他黑着脸踹开比赛席的门,然后走下赛场。
徐景熙吐槽:“唐昊附体?”
又是记者招待会,周泽楷还没等到记者开口,自己就先说话了。
“退役。”两个字,掀起一片沸腾。
他拍了拍孙翔的肩膀,头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了一句完整的话:“轮回,交给你了。”然后就离开了会场,连原因都没有。
孙翔黑着脸,点点头。
第十六赛季的总决赛,孙翔仿佛回到了刚出道时,没有战术,带领轮回众人以势不可挡的架势强行攻破宋奇英的战术体系,一举夺冠。
观众席上,江波涛和周泽楷带着鸭舌帽,看着孙翔捧起奖杯时不可一世的笑容。
“是冠军呢!”江波涛说。
“嗯。”
“这下没什么遗憾了吧。”
“嗯。”
“那小周……这一年你完全的忽视了我,每天抱着轮回的比赛录像分析,你是不是该补偿我一下啊!”
周泽楷抬起头看向江波涛,对方笑得一脸心脏。
周泽楷点点头,牵过江波涛的手,朝场外走去。
这是属于轮回的夏天,也是属于他们的夏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天,电子竞技周报上大篇幅印着轮回夺冠的事,标题赫然写着“孙翔率领轮回强势夺冠,轮回或成下一个霸图。”
叶修拿着周报,笑得肚子疼。
“哈哈哈!下一个霸图!笑死哥了!老韩,这是在笑你没脑子吗?哈哈哈孙翔,韩文清……不行,笑死哥了!哎老韩你脸那么黑干什么!哎哎哎老韩你干什么!光天化日之下耍流氓啊!哎哥的衬衫!别撕啊!这可是叶秋给哥买的限量版!老韩你快放开我……唔。”
“闭嘴。”

评论

热度(14)